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強赴溫州調研指導黨史三卷編寫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1日至12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赴溫州調研指導黨史三卷編寫工作,期間在蒼南主持召開《中國共產黨蒼南歷史》第三卷(1978—2002)復審會。

12日,在溫州調研座談會上,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文勝詳細匯報了溫州市黨史三卷編寫工作進展情況。王祖強對溫州黨史三卷編寫工作給予肯定,認為溫州市縣黨史部門前一階段在地方黨史三卷編寫工作中,工作思路明確、措施得力,尤其是文獻資料征編工作穩扎穩打,為全地區整體推進三卷編寫奠定了堅實的資料基礎。針對下一步工作的開展,王祖強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視、扎實推進,不斷提高對三卷編寫工作的重視程度﹔二是要關心蒼南、重點推進,切實發揮試點單位示范效應﹔三是要集中精力、統籌推進,精准提升編寫隊伍專業素養﹔四是要形成梯隊、分批推進,牢牢守好“十四五”工作目標的底線要求﹔五是要結合實際、分段推進,全面有序地完成黨史三卷編寫任務。

在《中國共產黨蒼南歷史》第三卷(1978—2002)復審會上,與會人員著重研究了蒼南三卷書稿的修改完善問題。王祖強對改什麼、誰來改、怎麼改以及改多久等具體修改工作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指導意見。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文勝,副主任趙萬磊,蒼南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楊德聽,全省地方黨史三卷審稿及指導組部分成員參加會議。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溫州市蒼南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