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研究部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6   
分享到 :

日前,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傳達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全室要充分認識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我們黨百年歷程創造的偉大成就、百年奮斗實現的偉大飛躍,進一步從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中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汲取奮斗力量,做好黨史工作。

會議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自覺以全會精神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引領行動,以工作成效體現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實效。

室主任裴紅慶強調,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我們來說既是政治學習又是業務學習,要結合崗位職責自覺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將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工作的根本遵循,貫徹到各項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一是迅速安排行動。利用第一議題、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主題黨日和研討交流等時機深入學習,在許昌黨史網、許昌黨史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營造宣傳氛圍,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著力在把握核心要義、突出學用結合、強化領導帶頭上下功夫,切實把會議精神貫穿於黨史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二是結合實際貫徹。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市八次黨代會精神以及全市領導干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按照市委“解放思想、拉高標杆、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總要求,著力抓好“政治建室、編研立室、人才強室、從嚴治室”,努力建設模范機關。三是做好當前工作。要務實重干、擔當作為,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強大動力,奮力沖刺全年目標,突出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三階段學習教育,繼續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確保年度任務圓滿完成,力爭在創先爭優上有新突破。四是精心謀劃新一年。要加強對接、認真思考,抓緊謀劃明年工作,加強黨史資料征集,為黨史研究提供有力支撐﹔扎實做好黨史三卷、市委執政紀事編撰等工作,著力挖掘相關點位的歷史價值﹔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抓好黨史宣傳、“四史”宣講、黨史教育基地建設等工作,發揮好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推動許昌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