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5日下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

會上,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同志帶領大家全文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室主任劉曉晨同志向全體黨員傳達學習四川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並作出具體要求:

一要原原本本認真研讀。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做好《公報》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充分利用支部“三會一課”學習、業務交流研討等形式加強對原文的學習和研讀,特別是要把握好對黨的最新理論提法的認識,如“三個需要、兩個確立、五大歷史意義、十個堅持”等重大理論成果,都是全體黨史干部做好黨史工作的根本理論遵循。

二要精准精深做好研討。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從五個方面總結概括了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歷史意義,為我們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輝煌注入強大思想和行動力量。黨史部門在學習《公報》時,要時刻牢記這既是理論學習,更是業務學習,要通過反復學、深入學來把准正確政治方向、掌握理論思想維度,真正做好學深悟透、學以致用、學用結合。

三要扎扎實實抓好貫徹。學習是為了更好地指導工作,因此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學習,最終落腳點在指導工作、提升實效。黨史部門要在抓好學習的基礎上,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決策部署上來,圓滿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統籌謀劃好來年工作,為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推進四川黨史工作貢獻力量。

在11月12日上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還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中收聽收看了中共中央舉行的解讀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