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2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專題會議,學習傳達《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集中收看中共中央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室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全室上下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推動全室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要深入思考學,充分發揮室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學促學作用,充分利用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引領全室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准確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及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做到學懂弄通、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要全面系統學,堅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沈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用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砥礪品格,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要聯系實際學,切實把學習全會精神與鞏固擴大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堅持守正創新,聚焦主責主業,充分發揮史志工作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扎實做好史料挖掘、著作編纂、研究闡釋、史實審核等重要工作,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宣講,把黨的歷史學習好、宣傳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在奮力推動新時代沈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新突破、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中體現史志部門的責任擔當,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