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匯舉辦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授牌儀式暨“匯講壇·賡續紅色文脈”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7   
分享到 :

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徐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授牌儀式暨“匯講壇·賡續紅色文脈”活動在徐匯區政府“匯展示廳”舉行。上海市徐匯區委副書記沈權為新命名的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授牌。徐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懿出席活動並宣讀命名決定。

本次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申報評審是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和《上海市紅色資源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條例》的重要體現。徐匯區委黨史研究室全程參與了材料審核、實地查訪、審議公示等環節,推選新一批充分發揮弘揚民族精神、傳承紅色文化、激發愛國熱情、凝聚奮進力量的社會服務功能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活動現場,百代小樓——《義勇軍進行曲》灌制地、上海南洋中學博物館、上海師范大學博物館、鄒容紀念館(鄒容墓)、黃道婆紀念館(黃道婆墓)等5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被授予“徐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稱號。

徐匯區委副書記沈權為新命名的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儀式后,還舉辦了以“賡續紅色文脈”為主題的11月“匯講壇”活動。在上海市金話筒主持人秦暢的引導下,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一處處長吳海勇等4位嘉賓圍繞“如何實現紅色文化遺址宣傳保護及開發利用”開展了分享。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吳海勇介紹聶耳在百代的工作經歷

徐匯區19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代表、新命名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相關負責同志、徐匯區基層理論宣講團代表等參加活動。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