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黨史學界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7   
分享到 :

11月12日上午,江蘇省蘇州市黨史學界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座談會上,來自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蘇州大學、蘇州科技大學、蘇州市中共黨史學會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共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的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熱烈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特殊歷史時刻,黨中央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市黨史工作者要深入學習領悟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將此次全會精神作為今后開展黨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蘇州革命博物館館長朱江指出,一要學習全會精神,鼓足工作干勁。黨史部門要堅持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黨史姓黨”這一政治原則,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推動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二要加強宣傳引導,守牢意識形態陣地。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揭示了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核心密碼和力量源泉,黨史部門應當貫徹全會精神,發揮職能優勢,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批駁錯誤觀點和錯誤言論。三要加強征集研究,擔當主責主業。黨史研究工作應以全會《決議》為根本遵循,堅持正確方向,從印証黨的寶貴經驗出發,深入研究地方黨史,增強研究成果的說服力、吸引力、感染力,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提供豐富教材。四要加強隊伍建設,優化內部管理。通過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高素質黨史工作者隊伍,要借力借智,集合高校、研究機構等社會力量,努力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