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英山縣史志研究中心開展黨史進校園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7   
分享到 :

為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走進校園,引導廣大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做到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11月15日,湖北省英山縣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盛莉,檔案館副館長胡玲、鄭曉霞及省史志專家程鐵強等一行到草盤中學開展黨史進校園活動。

程鐵強給全校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課,帶領全體師生回顧黨的百年征程,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到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再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向師生訴說著我們黨始終踐行初心使命。他結合英山當地實際,向師生講述具有優良傳統的英山人民在縣委、縣政府帶領下,自力更生、艱苦奮斗,書寫了無數改天換地的壯麗詩篇。

盛莉、鄭曉霞向草盤中學捐贈《中國共產黨湖北省黃岡市英山縣歷史》(第一卷)(第二卷)《百年紅色英山》等書籍,為全校師生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珍貴的資料。通過此次黨史進校園活動的開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覆蓋到校園,引導廣大師生深植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肩負起當代青年的責任,讓紅色精神代代相傳。

(湖北省英山縣史志研究中心王紫薔 游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