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機關黨支部開展“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不斷汲取繼續奮進的智慧力量”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7   
分享到 :

11月15日,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機關黨支部開展了“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不斷汲取繼續奮進的智慧力量”主題黨日活動,室主任魏濤、一級調研員師偉和副主任藍志斌、王華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

魏濤領學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結合11月12日觀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情況,支部黨員也紛紛暢談了學習體會。

魏濤強調,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和闡述了我們黨“四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和“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魏濤指出,作為市委主管黨史工作業務的部門,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精神實質。一是要深刻認識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跑好屬於我們這代人的一棒。二是要深刻認識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增強歷史主動,強化責任擔當,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好、貫徹好、發展好。三是要深刻認識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倍加珍惜、長期堅持,把“十個堅持”同“九個必須”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四是要深刻認識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五是要深刻認識把握召開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決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扎扎實實辦好當下的事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六是要深刻認識把握《決議》對我們做好黨史方志工作,特別是開展審讀審查的重要指導意義,深研細悟、融會貫通、活學活用,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和大歷史觀,始終堅持黨史方志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