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貢市舉行“賡續紅色血脈 緬懷革命英烈江姐”紀念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7   
分享到 :

11月14日,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之際,四川省自貢市舉行了“賡續紅色血脈 緬懷革命英烈江姐”紀念活動。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副主任江紅英等領導出席了紀念活動。

圖為參觀江姐生平事跡展

“賡續紅色血脈 緬懷革命英烈江姐”紀念活動由“堅貞不屈 永不叛黨——革命英烈江姐生平事跡展”開展儀式、參觀江姐故居、向江竹筠烈士敬獻花籃和舉行紀念江姐座談會四部分組成。在活動中,劉曉晨主任強調要利用當地紅色資源,結合重大黨史事件和重要黨史人物,加深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領悟,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主動性和能動性﹔要進一步提升全省現有黨史場館展陳水平,在新展陳的設計中要嚴格落實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的精神,把握原則,高質量呈現展陳內容﹔要進一步發揮地方黨史資源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作用,用活黨史工作的傳統方式,用好黨史工作的新技術手段,開創全省各地黨史工作新局面。

座談會現場

在“中華兒女革命的典型——江姐”紀念座談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紀錄片《江姐》,重慶渣滓洞監獄幸存者、江姐獄友楊俊生,電視劇《江姐》的主演丁柳元,歌劇《江姐》作曲羊鳴作了視頻發言,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紅英等作了現場發言。大家緊緊圍繞紅岩英烈江姐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壯舉,深入詮釋了江姐堅定不移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和矢志不渝的革命氣節、充分闡釋了紅岩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讓與會人員備受震撼、深受教育,引起了強烈思想共鳴,對如何擔負好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走好新時代長征路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堅定的信心。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一處、自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