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調研組赴南京學習調研黨史綜合設施建設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7   
分享到 :

近日,按照長春市委要求,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啟動了長春黨史綜合設施建設工作。為了高標准、高水平建設好長春黨史綜合設施,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成專題學習調研組,對全國副省級城市及省會城市中黨史綜合設施建設較好、較有代表性的南京黨史綜合設施進行專題學習調研。

調研組一行赴南京到南京黨史綜合設施進行了實地調研學習。調研組詳細了解了南京黨史綜合設施的建設、功能設計、展陳及運營管理等情況,具體了解展館的規模、面積、功能區設置、展陳布局、黨史資料和實物征集、人員編制等情況。調研組與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相關領導和處室負責人開展座談,就機構改革后職能配置、內設機構、人員編制、編研成果以及部門長、中、短期任務等進行了工作交流。

通過此次學習調研,調研組開拓了視野,了解掌握了黨史綜合設施建設管理詳細情況,學習借鑒了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建設管理的先進經驗和做法,拓展了思路,達到了預期目的。學習調研結束后,調研組成員經過認真研討,並結合長春實際,形成了《關於赴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學習的調研報告》,提出了符合長春市實際情況的意見建議,為長春黨史綜合設施建設提供了參考意見。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