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100年人物故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8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河北100年人物故事》一書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收錄的人物是籍貫在河北或主要事跡發生在河北的優秀共產黨員,如李大釗、馬本齋、葛振林、董存瑞、戎冠秀、呂玉蘭、楊雙牛、林秀珍、侯二河、李雙星、李保國、雷金河、王彥生、呂建江等。該書通過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從不同的側面展示建黨100年來,在革命、建設、改革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共產黨人所表現出的優秀品格和偉大精神。他們用熱血鑄就光榮,用生命闡釋忠誠﹔他們是優秀的燕趙兒女,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代表,更是全國人民的驕傲。

該書語言簡潔生動,史料豐富翔實,可讀性強,是廣大讀者特別是黨員干部學習黨史的鮮活讀本。閱讀此書,可以切實感受到,共產黨人的理想高於天,共產黨人的鋼鐵意志是在血與火中淬煉出來的﹔可以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可以更加真切地體會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武春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