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江油歷史大事紀略(1921-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8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四川省綿陽江油市委黨史研究室(江油市地方志辦公室)組織編撰的《中國共產黨江油歷史大事紀略(1921-2021)》近日出版,並發放至全市各基層黨組織。全書共8萬余字,全彩印刷,隨文附圖114幅,精心選取112條江油黨史重大事件,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融思想性、資料性、可讀性於一體。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江油地方黨組織的建立、發展為主線,以黨領導江油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實踐為主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油提供歷史借鑒。

該書時間跨度100年,選取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歷史階段的100余件重大事件,採用“紀略”記述方式,一事一條,簡要介紹歷史背景、事件主要經過及重要影響,力求全面、客觀、准確,突出不同歷史階段的重大活動、重要會議、重要決策、重大成就、典型經驗等,是學習了解中國共產黨江油地方組織100年光輝歷程的重要讀物。

(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