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貢獻黨史力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動員部署會在杭州召開。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作為代表之一,就學習宣傳六中全會精神在會上作了發言。《浙江日報》刊登了她的發言。劉雲同志說——

作為專門從事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宣傳的工作機構,黨史和文獻部門將發揮好黨史工作主力軍作用,帶頭講清楚講明白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

做好歷史研究文章,記錄好闡釋好黨在浙江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浙江作為黨的“紅色根脈”,是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我們將圍繞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扎實推進黨史研究、理論闡釋、資料征集等工作,為全省上下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歷史決議、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提供史實和理論支撐。

做好思想引領文章,講好黨在浙江百年來“紅色根脈”的故事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的故事。我們將創新話語方式和傳播手段,推動六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不斷增進黨員干部群眾對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做好奮斗踐行文章,當好助力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文獻庫、思想庫、智囊團。我們將確定一批重點資政課題,推動形成一批高質量、高價值的硬核資政成果,把浙江百年來特別是習近平同志主政浙江以來黨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經驗轉化為推動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不竭動力。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