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無錫市校園紅色故事情景劇展示活動決賽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6日,江蘇省無錫市校園紅色故事情景劇展示活動決賽在無錫教育電視台舉行。本次活動為無錫市委組織部、市檔案史志館、市教育局、市關工委聯合舉辦的“黨史教育進校園”的一項重要內容,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現場活動。

經過前期初賽和復賽選拔,共有12個紅色故事情景劇作品進入決賽現場展示,小演員們用熟練的台詞、到位的動作、生動的表情、富有創意的表演,將《小英雄雨來》《小蘿卜頭的故事》《雞毛信》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紅色故事演繹得跌宕起伏、感人至深﹔其中也不乏《烽火西漳船》《一代英魂》《特殊的快遞》等師生原創作品。

經過激烈角逐,由現場評委評分,最終《一代英魂》《小蘿卜頭的故事》等12個參演劇目分獲特等獎、一等獎和二等獎。現場還集中展示了全市各校選送的62本獲獎繪本作品。錫山區檔案史志館、新吳區檔案史志館等12家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獎。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