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改革開放簡史》交流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7日下午,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改革開放簡史》交流研討會。院長程中才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院領導苗鍵、施昌旺、朱貴平,各室(處)負責人、四級以上調研員參加會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成員汪世末、高來鑫到會指導。

會議全文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苗鍵、朱貴平、顧永俊、陳金龐、張軍、李宇涵、祝鴻霞等7位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程中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回顧黨走過的百年奮斗歷程,系統總結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著重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史地方志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原原本本學習《決議》,把握精髓要義,領會精神實質,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程中才強調,要對標對表,結合實際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要對照《決議》,加快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的編寫和修訂完善,加強對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尤其是安徽革命精神的研究闡釋,突出新時代黨史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安徽生動實踐的跟進研究,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安徽特色區域文化研究。要認真盤點今年,精心謀劃明年,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善始善終搞好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提升黨性修養和能力本領的成效,把學習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奮力開創全省史志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