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2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省地方志辦公室)以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的形式,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精神。毛志華主任主持會議,室(辦)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毛志華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大的會議。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必須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決議》精神上來,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毛志華強調,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史志部門和史志工作者而言既是政治學習,也是業務學習,意義尤為重大。要堅持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各支部各處廣泛學習,廣大黨員干部帶頭學習,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轉化為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

毛志華要求,發揮史志優勢,將學習宣傳、研究闡釋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圍繞全會精神列出一批重點選題,開展深入研究,撰寫刊發一批有分量的理論文章﹔統籌各類宣教平台,創新拓展方式,網上網下結合,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學習宣傳﹔緊密結合“正在做的事”,加強對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的研究,回答好“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的“時代之問”,為推動全會精神在瓊島落地生根、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賴永生、秦武軍副主任及部分同志結合崗位職責,圍繞專題學習作交流發言。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王凌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