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6日下午,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交流研討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體干部職工列席會議。

會議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傳達學習了省委、市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會議內容,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資源系列重要指示和講話精神。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干部帶頭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了心得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是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以百年為奮斗新起點,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推動黨史工作更上新台階。

室主任曾新指出,當前我們正處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啟之年,全體干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夯實主責主業,努力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一要組織好專題學習。充分運用理論中心組學習、支部學習等形式開展專題學習研討,領導干部要帶頭談心得體會,各支部要組織開展專題學習,人人談學習心得體會,並結合黨史工作談貫徹落實措施。二要做好全會精神宣講。黨員領導干部、各支部書記要帶頭開展好專題宣講,班子成員要結合分管工作帶頭在全室和分管領域宣講。三要加強理論研究和宣傳引導。重點加強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深入開展理論研究,力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創新開展宣傳教育,利用各類黨史宣傳平台,加強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點宣傳,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充分激發愛黨愛國、干事創業的熱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