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忠魂——革命先烈連環畫(江蘇卷)》圖書首發暨手稿展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3   
分享到 :

11月19日上午,由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著、江蘇鳳凰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碧血忠魂——革命先烈連環畫(江蘇卷)》圖書首發暨“碧血忠魂——江蘇革命先烈事跡連環畫手稿展”媒體見面會,在蘇州美術館舉行。

《碧血忠魂——革命先烈連環畫(江蘇卷)》緬懷並再現了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們的人生軌跡、生命印記和傳奇故事,選取富有代表性的內容,以連環畫的藝術形式展現了一段段令人難忘的黨史故事,圖文並茂、通俗易懂。

會上,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楊中華在致辭時指出,當初策劃編著出品“碧血忠魂”這套圖書的初衷,就是要使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心扉,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他強調,青少年眼界寬接受快,我們積極創新,用連環畫這種圖文並茂、寓教於樂的藝術形式載體點燃他們的學習熱情,吸引青少年學習紅色歷史,讓革命烈士可敬可親可學。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鳳凰出版傳媒集團以及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等單位相關領導向蘇州圖書館、蘇州市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蘇州工業園區博愛學校三所學校贈書。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