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3   
分享到 :

11月18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室主任劉芸主持。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上,劉芸結合傳達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和省委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動員部署會精神,就全室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做出部署、提出要求。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處室主要負責人交流了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也為開展黨史和文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上下要在深化學習中提高認識,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會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更高標准和更嚴要求,做到學在先、研究透、悟得深、結合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決議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在宣講宣傳六中全會精神中挖掘好、運用好浙江“紅色根脈”資源,積極參與並做好宣講實踐活動,爭當“六講六做”大宣講的排頭兵。要圍繞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在研究資政中擔當作為,扎實推進資料征集、黨史研究、理論闡釋等工作,從黨在浙江的百年奮斗征程中汲取營養和智慧,為推動浙江發展貢獻黨史力量。要在奮斗踐行中扛起使命,總結好、運用好黨百年奮斗形成的成功經驗,推動我省從黨史和文獻資源大省向黨史和文獻工作強省邁進。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