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深講透  凝聚人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遼寧吉林安徽福建陝西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沈陽11月23日電  (記者王金海、胡婧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3日在遼寧省沈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黃一兵作宣講報告。遼寧省主、分會場1.2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黃一兵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黃一兵在宣講中表示,要深入領會全會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論斷,特別是“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報告會后,黃一兵與遼寧省機關干部、理論工作者、企業職工和高校師生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解答闡釋。

本報長春11月23日電  (記者鄭智文)2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長、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冷溶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冷溶首先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基本內容,然后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報告邏輯清晰,准確生動,為我們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了一堂非常好的輔導課。”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穆佔一表示。

23日下午,冷溶到吉林大學進行宣講,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吉林大學博士研究生孟慶發表示,聽了報告深受鼓舞,要更加努力學習,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出自己的貢獻。

本報合肥11月23日電  (記者李俊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3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講報告,安徽省主、分會場2.1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肖培用深入淺出的語言、翔實的資料和鮮明的對比,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闡釋,深刻闡明了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全面闡述了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

肖培從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大意義,《決議》的主要內容,新時代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總結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個方面對《決議》進行了解讀。

22日下午,肖培赴安徽大學進行宣講,與學生代表座談交流互動,並對學生代表關心的問題現場答疑解惑。

本報福州11月23日電  (記者王崟欣)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辦公廳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鋒作宣講報告。福建省主會場和各分會場1.2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孟祥鋒運用生動的案例、豐富的史實、翔實的數據,圍繞“深刻把握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刻闡釋。

23日,孟祥鋒赴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壽寧縣下黨鄉等地宣講全會精神,並與企業職工代表、群眾代表交流互動。在壽寧縣下黨鄉,孟祥鋒與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交流,並回答大家關心的問題。孟祥鋒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給下黨鄉鄉親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揚好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時提出的“滴水穿石”精神,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讓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

本報西安11月23日電  (記者龔仕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2日至23日在陝西省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作宣講報告,並深入基層與干部群眾座談。

在22日上午的宣講報告會上,沈春耀從“五個深刻認識”“四個歷史時期”“三個理論飛躍”“兩個確立”“偉大建黨精神”等方面,闡明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闡釋了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和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重點講解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形成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深入闡釋了“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

22日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西北工業大學與師生座談,沈春耀就師生代表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23日上午,在銅川市的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照金紀念館,沈春耀與當地干部群眾交流互動。“聽了宣講,我們干勁倍增。”銅川市耀州區照金鎮照金村黨支部書記梁萬營表示,今后要進一步把鄉親們的事情辦好,讓老區人民生活越來越好。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4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