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順河回族區開辟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4   
分享到 :

為加強黨史學習教育,促進轄區黨員干部更加深入、全面了解黨史,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河南省開封市順河回族區以黨建引領城市有機更新為契機,積極推動“黨建+”等模式,充分利用改造后的步梯長廊、院落空地、新建長亭等,“點線面”結合立體式開辟了16個黨史黨建文化長廊,為黨員群眾學習黨史提供了新的陣地和平台。

“點”上發力,發揮示范效應。根據街道實際,因地制宜,結合城市基層黨建,建設各具特色的黨史黨建文化長廊,長廊版面精美、內容豐富,既成為宣傳黨史黨建知識的新載體、教育黨員的新陣地,也是群眾休閑娛樂的重要場所,從而使黨史黨建文化貼近群眾、融入生活。

“線”上延伸,發揮聚合效應。有效整合資源,通過利用黨群服務中心、社區活動場所、黨務公開欄、黨員責任區、走廊樓道等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黨史黨建文化長廊,上下齊抓共管形成合力擰成一股“繩”。如蘋果園街道依托“初心家園”黨群服務中心打造初心亭、黨史亭等室外宣傳陣地。

“面”上統籌,發揮輻射效應。依托區、街道、社區三級聯動,完善黨建聯席會制度,打造黨史黨建文化長廊,注重推進各領域黨史黨建工作“全面開花”,著力構建以街道為“軸心”、以各共建單位黨組織為“半徑”、以黨史黨建文化長廊為“周長”的功能圈,架起黨員和群眾的“連心橋”,形成一個個對外輻射的黨群“同心圓”。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