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增至17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4   
分享到 :

11月1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辦公室印發通知,再確定11處為市委命名的第二批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這標志著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增至17處。

自2015年市委命名“成團會議”舊址、柳州工業博物館等6處為第一批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后,市委黨史研究室又於2017年、2020年、2021年多次開展了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評選命名工作。2020年,市委制定出台了全區范圍內首個聚焦黨史教育基地規范管理和科學使用的制度性文件《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管理和使用辦法》,有力推動了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向制度化、規范化管理層面邁進,不斷提升黨史教育基地保護和利用水平。

近年來,柳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用好用活黨史教育基地,主動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積極結合全市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及“七一”等重要紀念節點的契機,切實發揮我市黨史教育基地宣教陣地的作用,不斷提高黨史宣教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市縣黨史研究部門利用成團會議舊址舉辦了320多場革命傳統教育活動,教育黨員干部1萬多人次。2020年,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接待參觀110萬余人次,2021年黨史學習教育接待參觀148萬余人次,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人數逐年遞增,成為了柳州市機關及事業單位領導干部、黨校中青班、基層黨組織和廣大人民群眾開展黨建活動及黨史學習現場教學的重要陣地。

此次以市委的名義再次統一命名11處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有助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把柳州的紅色資源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生動課堂,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沈艷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