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來桂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4    來源:南寧晚報
分享到 :

《廣西日報》訊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2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自治區黨委禮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主持報告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劉小明等出席。

曲青山在宣講報告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圍繞學習總結黨史深刻闡述堅定歷史自信、堅持黨的政治建設、堅定擔當責任、堅持自我革命等重大問題,號召全黨同志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別是“兩個確立”,對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在新時代更好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在三個小時的宣講報告中,曲青山重點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宣講解讀。

劉寧強調,全區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任務,以嚴實作風抓緊抓實抓好。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弘揚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聚焦重大問題、緊密結合實際,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統籌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方面工作,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法院院長、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省級領導﹔區直、中直駐邕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大學生、企業青年職工代表等在主會場參會。在自治區政協同心會堂、自治區黨校大報告廳以及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當天下午,曲青山還來到廣西醫科大學、南寧市青秀區新興苑社區,與高校師生、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互動,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展有針對性的宣講,並參觀廣西宣傳工作歷史展覽。

中央宣講團在桂期間,劉寧會見了曲青山一行,介紹了廣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關情況。范曉莉、王小東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又訊(本報記者磨鋒)11月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南寧市設分會場。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在自治區主會場出席會議。孫大光、馮學軍、杜偉、楊維超等市四家班子領導在南寧市分會場參加會議。

鄧亞平、劉勝友參加當天有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