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牽頭組織開展“三個100”為民辦實事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5   
分享到 :

青鬆伴英烈,生態益后人。在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推進中,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承德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實走深,11月22日,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牽頭組織開展“三個100”為民辦實事活動,即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由100名承德黨、政、軍、民共產黨員代表,在水泉溝“萬人坑”種植100棵鬆樹。

河北省承德市委常委、軍分區政治委員劉衛平大校,軍分區司令李炳彥大校參加了此次活動。參加此次植樹活動還有來自市委黨史研究室,軍分區機關,消防支隊,駐承部隊,市林業和草原局,雙橋區委宣傳部,雙橋區城管局,雙橋區環衛局,水泉溝鎮,水泉溝村的黨員代表。

水泉溝“萬人坑”是日軍侵華13年間在偽滿洲國境內最大的殺人場,3.8萬余名英烈和罹難同胞被日軍殘忍殺害拋尸於此,它是承德市第一批市級愛祖國主義教育基地和河北省第五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是重要的黨史紅色資源。

此次活動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開展,由100名承德黨、政、軍、民代表共同完成,選用的為100棵10年的生油鬆樹,非常有紀念意義。牽頭組織此次植樹活動,既是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學史力行,以青鬆祭奠革命英烈和罹難同胞,教育引領廣大群眾緬懷革命英烈,賡續紅色血脈,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承德重要講話精神,栽植綠色,守護綠色,造福后代子孫。100棵栽種好的油鬆樹苗與道路對面60年前種下,已然粗壯挺拔的青鬆相呼應,猶如英烈低語,感慰今日之和平安寧。“昭茲來許,繩其祖武”,河北省上下應秉承先烈遺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