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賡續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故事》有聲書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5   
分享到 :

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斗成就和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之際,由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傾情編撰的《賡續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故事》(以下簡稱《故事》)一書正式出版,同步打造推出的有聲書“賡續百年——楊浦好聲音故事”,於11月17日在小宇宙APP專欄首播上線。

《故事》以“不屈的抗爭”“不懈的奮斗”“不變的初心”為篇章,共撰寫故事49篇,是獻禮建黨100周年楊浦系列叢書中的一本。全書以講述每一個獨立故事的形式,將楊浦紅色文脈、百年工運、革命歷史娓娓道來,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始終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奮斗精神。

為深入做好《故事》一書的成果轉化,探索黨史編研、成果轉化、宣傳發聲的新方式、新途徑、新手段,在區委黨史研究室和區圖書館的共同努力下,“楊浦好聲音故事”專欄歷經好聲音的選角、故事腳本的修訂、音頻內容的錄制、配樂后期的調整等籌備工作,節選《從黃浦碼頭啟航——為尋求真理赴法國勤工儉學》《義勇軍進行曲誕生前后》《心有所信方能行遠——共產黨宣言展示館》等故事性強、感染力大、紅色底蘊深、精神信仰高的23篇故事錄音完成。有聲故事的上線播出,讓每一個聆聽者,都能從故事中深情回首我們黨以堅守初心的執著和信念走過的苦難輝煌的過去,深刻感受我們黨以不懈奮斗的精神和姿態走在了日新月異的現在,深度自信我們黨必以繼續趕考的清醒和堅定走向光輝燦爛的未來。

2021年,對於全體黨史工作者而言,是具有特殊歷史意義、寄托厚重崗位情感的一年。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始終致力於樹精品意識、做精品工程、推精品項目,以“攻城不怕堅,攻堅不畏難”的信念,接下主責主業新的“英雄帖”,打好宣傳發聲新的“擂台賽”。本次有聲書的上線發布,即是在黨史宣傳有文字、有圖像的基礎上,做到了有聲音,全方位、立體式的黨史宣傳,令讀者、聽眾耳目一新,而“有聲時代”也必將是黨史人開拓宣傳新陣地的一項有效實踐。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