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省委黨史研究院基地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5   
分享到 :

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省委黨史研究院基地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基地主任程中才主持會議並講話,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基地常務副主任朱貴平出席會議並就如何堅持正確黨史觀、樹立大歷史觀講話。

會上,基地成員結合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暢談心得體會,交流研究思路。陳劍鋒、董李、章穎3名同志作了重點發言。

程中才作會議總結,對基地成員的學習交流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下一步做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原原本本學原文,要將《決議》與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等結合起來學、融會貫通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深刻領悟黨成立以來形成的三個歷史決議的重要意義、三次理論飛躍的深遠意義和“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將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加強對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研究闡釋,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聚焦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以史為鑒,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一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