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5   
分享到 :

11月22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室二級巡視員孫瑛及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省委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全文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安排部署學習貫徹工作。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內容豐富而厚重,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是一次注定載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史冊的重要會議。《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全室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這次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深遠歷史意義和重要裡程碑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從黨的百年奮斗輝煌成就中堅定理想信心,從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意義中感悟初心使命,從黨的百年歷史經驗中汲取奮進力量,做到學習領會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貫徹落實更堅決,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路上向黨和人民交出更加滿意的答卷。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