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青宣講報告會舉行

陳理作宣講報告 王建軍主持 信長星多杰熱旦出席

作者:薛軍 魏爽 莫昌偉    發布時間:2021-11-26   
分享到 :

11月23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青宣講報告會舉行。青海日報記者 劉端強攝

根據黨中央統一安排部署,11月23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青宣講報告會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作宣講報告。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出席。

在宣講報告中,陳理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深刻理解把握總結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和新鮮經驗,深刻理解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理解把握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明確要求等五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王建軍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宣講報告解讀了《決議》蘊含的知識含量、思想含量、精神含量、價值含量,有原理、有學理、有道理、有哲理、有真理,講清了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講活了百年大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大理論成果和實踐成果,講透了百年大黨為什麼能的成功密碼和偉大光榮正確,講出了百年大黨贏得更加偉大勝利和榮光要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全省上下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在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在內化於心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學以致用﹔在外踐於行上下功夫,真正學出對黨忠誠、做到“兩個維護”的精氣神,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當天上午,陳理前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西海鎮“兩彈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學院座談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了青海原子城紀念館。省委常委、秘書長於叢樂陪同。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高等院校、在寧的省屬企業、中央駐青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干部、高等院校師生、公安干警代表,省直各機關副廳級以上領導干部在省主會場參加。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學教辦有關負責同志、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各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部分省直機關處級以上干部,理論工作者代表在省分會場參加。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   

(來源:《青海日報》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