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調研紅色資源挖掘利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6   
分享到 :

近日,為了進一步推動落實長春市委特別是全市黨史工作會議精神,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薛春生主任帶隊到長春市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進行調研,深入挖掘紅色資源,研究打造紅色資源及紅色旅游項目。

調研組一行首先參觀了東北人民解放軍第一前線指揮所舊址,系統了解了東北人民解放軍第一前線指揮所舊址的修繕、管理以及實物征集和保護利用情況,並和當地群眾深入交談,進一步了解東北人民解放軍解放長春時的更多史實。之后,參觀了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沙盤,詳細了解了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現狀及長遠規劃。

調研組一行與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相關人員進行了座談研討。薛春生主任指出,要進一步貫徹落實好長春市委常委會關於黨史工作的相關要求,推進落實好全市黨史工作會議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一是要立足長春黨史實際,突出長春地域特色,深度挖掘長春本地紅色資源。二是要增強“搶”的意識,以“搶”的速度,趁著親歷或見証歷史的一些老領導、老同志以及了解情況的老人還健在,抓緊開展好口述史工作,收集整理好重要口述資料和重要事件回憶錄。三是要加強史料和實物征集保護力度,協調各方面力量,有組織、有計劃的開展各類黨史文獻資料和實物(包括相關文物)的收集、保護和研究利用。四是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研究打造紅色資源精品項目,積極服務市委中心工作,助力紅色旅游發展,做大做強長春“紅色品牌”。五是加強黨史教育基地建設,鞏固黨史宣傳陣地,深刻把握各個重大歷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盤活“紅色家底”、撰寫“紅色家譜”、傳承“紅色精神”。

長春市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海治參加調研。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