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在全國人大機關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

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6日在全國人大機關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

王晨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及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結合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設實際,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王晨強調,《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決議》提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兩個確立”是《決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指引我們奮進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根本保障,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定歷史自信,自覺堅守理想信念,扎實做好人大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全國人大機關黨組成員,各專門委員會、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和機關黨員干部參加報告會。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導組同志應邀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7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