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廣泛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激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巨大熱情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武漢11月28日電 11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湖北調研時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廣泛深入開展宣傳宣講,更好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激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巨大熱情。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后來到湖北省武漢市、襄陽市,深入學校、社區、企業和宣傳文化單位了解情況,與專家學者、高校師生、基層宣講員、干部群眾交流學習全會精神的認識體會。

黃坤明指出,在建黨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出新的歷史決議,意義重大而深遠。經過一百年的執著堅守、不懈奮斗,經過這些年的大風大浪、大戰大考,我們黨用這樣一份決議總結歷史、宣示未來,標志著全黨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堅定、清醒、自信,必將有力推動全黨團結極大鞏固、黨心民心極大凝聚。

黃坤明強調,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重點,進一步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著力引導干部群眾堅定歷史自信、擔當時代責任、開創事業新局。要全面准確、生動鮮活地宣傳全會精神,從歷史和現實結合上講清楚黨百年來建立的卓著功勛、積累的寶貴經驗,講深講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精髓要義、歷史地位,講深講透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引導人們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要深入基層開展分眾化、對象化宣傳宣講,重視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宣傳,開好“大思政課”,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作用,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黃坤明強調,全會總結了推進文化建設的戰略部署和重大成就,明確了推進新時代文化發展的原則要求。要堅定文化自信,結合新的時代條件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加大文化遺產保護力度,讓中華文化綻放新的時代光彩。要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全面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扎實推進文旅融合,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9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