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29   
分享到 :

11月18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主持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認為,這次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決議》是我們黨的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全會開創性提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領會“三個需要”的深刻含義,系統把握“四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和歷史意義,繼承發展“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全面落實“五個必須”的重大要求,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省委黨史研究室作為專門從事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宣傳的職能部門,要在省委的領導下,發揮好黨史工作主力軍作用,帶頭學明白講清楚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

會議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要在四個方面下功夫,即在領會把握核心要義上下功夫。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相結合,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一系列重大要求相結合,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與青海黨史工作實際相結合,堅持領導帶頭、壓茬推進,通過多種形式推動入腦入心,對標對表省委和中央院部署要求,興起學習熱潮。在找准定位推進落實上下功夫。積極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深化全會精神研究,扎實推進黨史研究、理論闡釋、資料征集、宣傳教育等工作,認真總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海的實踐軌跡和豐碩成果,為全省上下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歷史決議、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提供史實和理論支撐。在做好當前黨史工作上下功夫。要認真盤點今年,精心謀劃明年,埋頭苦干,勇毅前行,高質量高標准完成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用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工作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在著力加強作風建設上下功夫。黨史干部干事創業當以“實”字托底,要把心思往實處想,力氣往實處使,工作往實處做。養成知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良好品行,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要守紀律重程序講規矩,嚴以修身,嚴以律己,更好地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