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第三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致賀信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11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第三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中俄雙方以共同慶祝《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為主線,推動全面戰略協作和全方位務實合作取得新的豐碩成果。能源合作是兩國務實合作重要方向。雙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現能源貿易逆勢增長,順利推進重大合作項目,不斷拓展合作新領域新方式。雙方能源合作的顯著成績詮釋了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廣闊發展潛力。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努力,打造更加緊密的能源合作伙伴關系,共同維護能源安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挑戰。

普京在賀信中表示,當前,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處於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作為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俄中能源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兩國跨境油氣管道穩定運行,能源貿易穩步擴大,北極地區液化天然氣開發及合作建設核電機組等一批重大項目順利實施。希望雙方企業加強對接,探討能源信息化、綠色能源等合作新方向,為俄中能源合作注入新的內涵。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30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