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宣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近日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楊曉渡圍繞深刻體悟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體悟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特別是“兩個確立”對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體悟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總結黨史的重要論述等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全面深入宣講,就真學深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決議》作了深刻闡述。

楊曉渡強調,全會的裡程碑意義在於總結黨的百年、成功制定《決議》。“兩個確立”符合馬克思主義建黨基本原則,符合以真理引領民族復興的時代需要,有著深刻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是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成就所充分証明的,也是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所充分認可的。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向前進。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局級以上領導干部、派駐機構負責同志、離退休老同志及黨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30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