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省固安縣歷史》第二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30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近日,由中共固安縣委黨史研究室編著,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共產黨河北省固安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固安縣歷史》第二卷共四編二十章,32萬字。記述的是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1978年12月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期間,中共固安縣委帶領全縣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歷史。

本書從開始征集資料到正式出版歷時3年多時間,先后七易其稿,其間召開調度會32次,小型審稿會5次,參加河北省廊坊市編修培訓研討會2次﹔共查閱檔案1000多卷,抄寫、拍照有關資料1500多萬字。經過編寫人員交叉審閱,黨史專家初審,呈送固安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領導及部分老干部、史志工作者,報送市委黨史研究室審閱,征求意見。在廣泛吸收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形成審定稿送中共黨史出版社三審定稿、出版印刷。

該書的出版發行,為社會各界了解黨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的奮斗史提供了極具參考價值的文獻資料,旨在教育全縣黨員干部群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聚焦“四城四百”戰略目標,努力開創固安“二次創業”新局面,向著爭做全國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的宏偉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固安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