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上海銀行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30   
分享到 :

11月29日下午,“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傳承紅色基因 踐行金融為民——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進文物圖片展》在上海銀行大廈舉辦。此次文物圖片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新民晚報社主辦,上海銀行承辦。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新民晚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馬笑虹,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程巍,上海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金煜和中共一大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薛峰共同為展覽揭幕。

本次首場展覽共設計了91個展項,以珍貴的文物和歷史圖片講述了近代工業和工人階級在上海的發展史、國有企業在上海的成長史和新時期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史。展覽體現了上海在新中國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也體現了上海銀行作為上海金融發展的排頭兵在新時期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國有企業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舉辦“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拓展了國有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的新形式,打造了新的紅色文化宣傳空間和模式,已逐步發展為一個新的傳播品牌和平台。此次展覽將於2022年底前走進全市8家大型國企,並根據不同國企的特點和歷史打造特色板塊,展現國企昂揚的精神面貌和上海的獨特紅色魅力。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中共一大紀念館與上海銀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會后,嚴愛雲作了題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的智慧和力量》的黨史教育主題講座,用翔實的史料和豐富的圖片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進的光輝歷程與上海實踐的生動樣本,深刻闡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解讀決議中總結歷史、宣示未來的堅定與自信,啟發大家從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及優良傳統中,汲取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熱情與力量。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