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2   
分享到 :

11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進行研討交流。室主任杜軼鑫主持會議,室副主任楊佐坤參加會議,各處室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大家在交流研討中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總結我們黨一百年來團結帶領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程,教育引導全黨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增強我們繼續前進的勇氣和力量﹔深刻總結我們黨一百年來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成長歷程,教育引導全黨深刻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增強全黨團結統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深刻總結我們黨一百年來加強自身建設、推進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教育引導全黨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確保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特別是著重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自覺與歷史自信,引導我們進一步堅定信心,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大家表示,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學習理解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入研究闡釋《決議》,以《決議》為權威遵循,進一步做好內蒙古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工作。按照《決議》精神,推進內蒙古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工作,統籌做好黨史研究、文獻編輯、資料征編、宣傳教育、審讀審看等工作,把全會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黨史和文獻工作中。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