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原中央蘇區婦女解放運動史料匯編》叢書在廣州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2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11月29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與廣東省婦女聯合會在廣州聯合舉辦了《廣東原中央蘇區婦女解放運動史料匯編》叢書發布會。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許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出席會議並分別發表致辭。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郭伍毅到會指導。

該叢書由省委黨史研究室和省婦聯主編,中國婦女出版社出版,共三卷,110萬字。收錄1927年到1937年廣東原中央蘇區婦女解放運動的政策文獻、文史資料、口述回憶、文藝作品、人物傳記和女英名錄等史料,客觀反映了黨對廣東原中央蘇區婦女解放運動的正確領導,真實呈現了婦女解放運動苦難輝煌的歷史進程,生動再現了婦女英烈英勇悲壯的革命事跡。

許紅指出,廣東原中央蘇區婦女運動是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有機組成部分。希望通過叢書的編撰、發行,加大宣傳力度,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圍繞宣傳闡釋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把蘇區婦女解放運動的相關歷史融入到黨史學習教育內容中,不斷深化黨的百年婦女運動史研究,推動廣大婦女深入了解和全面認識黨領導的百年婦女運動史,深刻感悟黨對婦女和婦女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繼續在黨的領導下走好中國婦女運動的第二個百年歷程。

易立在致辭中強調,廣東原中央蘇區廣大婦女用鮮血和生命,生動演繹了偉大的蘇區精神,鑄就了中國革命史上永不磨滅的豐碑,成為中國婦女解放運動史上當之無愧的革命先驅。在全黨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叢書的正式出版,既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一份厚禮,也為進一步深化廣東原中央蘇區婦女解放運動研究提供了寶貴史料,更為助力全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素材。

會上,華南師范大學教授王宏維、胡國勝,廣州市委黨校教授葛彬分別闡述了叢書的學術價值和現實意義。梅州市梅江區婦聯主席丘惠玲、省女子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程凱和華南師范大學學生代表分享了學習宣傳體會。

最后,發布會向紅色教育紀念館、圖書館、婦女代表等嘉賓贈送叢書。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