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向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  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向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影響,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在此關頭,我們更需要增進思想溝通,促進交流合作,為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指出,我說過,“讀懂今天的中國,必須讀懂中國共產黨”。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不久前,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國共產黨將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奮進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國共產黨將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更好滿足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國共產黨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對外開放,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努力為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3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