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一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舉行

黃坤明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王賓、溫馨)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2日在廣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京通過視頻連線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對“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高度重視,專門發表視頻致辭,充分肯定會議創辦以來發揮的重要作用,深刻闡明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對世界發展的重大意義,鮮明宣示我們黨更好滿足中國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的堅定決心,為辦好本次會議、更好讀懂中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黃坤明強調,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指出,一百年來黨既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也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這是對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的生動詮釋。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貫穿於我們黨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不懈奮斗,凝結於對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人類文明新形態的偉大創造,彰顯於推動建設更加美好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追求,體現於與世界一切進步力量風雨同行的攜手努力。新征程上,中國共產黨將堅持胸懷天下,始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人類進步的一邊,為促進世界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