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中宣部

評選公布32名“最美公務員”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2月2日電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2日公布“最美公務員”評選結果,張春山等32名同志被評選確定為“最美公務員”。

為大力選樹公務員先進典型,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今年7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開展“最美公務員”學習宣傳活動,並發出做好“最美公務員”人選推薦工作的通知。經推薦遴選,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確定了32名“最美公務員”,中央組織部同時為他們記一等功。

據了解,此次評選的32名“最美公務員”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進典型。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擔當實干,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推進鄉村振興、生態保護、疫情防控、搶險救災等重大任務中扛重活、打硬仗,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積極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做出突出成績,受到群眾贊譽。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號召,廣大公務員向“最美公務員”學習。各級黨委組織、宣傳部門要採取多種形式宣傳“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講好“最美公務員”故事,深刻詮釋“最美公務員”以擔當實干踐行“兩個維護”、以竭誠為民展現公仆情懷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要把學習宣傳“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公務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忠實踐行初心使命,把本職崗位作為實踐平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亮出最美姿態,詮釋最美本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