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3   
分享到 :

11月29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組織專題研討,並對全室持續掀起學習貫徹熱潮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會議並帶頭交流發言,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和室機關四級調研員以上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集中學習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傳達學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關學習貫徹的通知。通過學習,與會黨員干部進一步認清了全會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現實意義,更加清晰地理解了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增強了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室領導班子成員堅持“思想引領,學習在行”,結合學習,聯系工作實際,分別圍繞“充分認識第三個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推動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以歷史的視角,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的重大意義”“牢記使命,擔當作為,奮進新征程”“光輝文獻,生動典范”“對《決議》文本、政治和歷史的解讀”等,從不同側面闡述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把握,提出貫徹落實的建議舉措。交流研討各抒己見、感情真摯、認識深刻,引發思想共鳴,達到學習成果共享、學習感悟共勉的目的。

何光耀就室機關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認清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主動性。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和文獻部門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採取多種方式、區分類別、輻射全員,持續掀起學習貫徹熱潮。二要進一步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要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樹立大歷史觀,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八大以來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當前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黨史和文獻工作部門具體實際結合起來,不斷把學習引向深入。三是要進一步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決議》統一和規范黨史編研,積極發揮黨史和文獻工作部門的職能優勢,主動擔當作為,跟進學習宣傳,深化研究闡釋,不斷創新方式方法,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碩成果,開創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