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工作匯報暨2022年工作謀劃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4   
分享到 :

12月2日下午,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各科室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謀劃。室主任李春陽主持會議並講話,各業務科室分管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隨后,各業務科室、劉少奇在開封陳列館負責同志圍繞2021年工作完成情況,以及2022年工作謀劃逐一進行了匯報。與會領導結合實際,對分管領域工作完成情況進行了點評,就工作中出現的短板問題、面臨的機遇挑戰、明年的發力重點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聽完大家的發言和點評后,李春陽指出,今年以來,全室上下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總要求和根本任務,堅持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深入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履職盡責,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成績。

針對2022年工作,李春陽強調,一要堅持前瞻性思維,謀深、謀細、謀實,以強烈的緊迫感、使命感、責任感,打好“主動仗”,下好“先手棋”﹔二要保持“趕考者”的清醒,敢於直面問題,敢於自我加壓,敢於擔當作為,以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三要堅持開門辦史,秉持“做大事、出精品”原則,在細節上下功夫,在構建大黨史格局上做文章,努力成為黨史研究領域的開路先鋒。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