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第四季度讀書交流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7   
分享到 :

2021年12月3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以下簡稱省室(辦)】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用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為主題,舉辦第四季度讀書交流會。毛志華主任主持會議,省室(辦)機關、省史志館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讀書交流會上,省室(辦)干部職工圍繞全會精神,特別是一些重要論斷,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實際和史志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從人民至上、理論創新、自我革命等不同視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為省室(辦)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供了清晰思路和深刻見解。

毛志華主任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省室(辦)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高潮,緊緊圍繞《決議》加強研究和闡釋,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理論文章並公開發表,還在全省史志系統和省室(辦)進行了全會精神專題宣講,為學習貫徹工作開了個好頭。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核心要義,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將《決議》作為史志工作新的根本遵循,堅定不移將“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毛志華主任強調,要繼續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擺在突出位置,深學細悟、研機析理。一是真學實學。扎扎實實、反反復復學《決議》,摒棄浮躁,腳踏實地。二是深入思考學。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是聯系實際學。要帶著問題去學習,裝著問題去思考,學以致用,將全會精神轉化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四是持之以恆學。常學常新,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實現由量變產生質變。真正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

他最后指出,經過四年多的時間,讀書交流會已經成為了省室(辦)獨具特色的學習品牌,在引導全體工作人員以學促用、學以致用上發揮了積極作用。要總結規律、完善提升,推動讀書交流會活動越辦越好。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