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州市《浙南百名英烈傳》《溫州百年百事》《溫州百年大事記》公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總結黨在溫州的百年奮斗成就和歷史經驗,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浙南百名英烈傳》《溫州百年百事》《溫州百年大事記》三部著作日前正式出版。這三部著作系《百年黨史在浙江》系列成果,也是溫州市慶祝建黨百年的系列作品。

《浙南百名英烈傳》由浙江省委原副書記陳法文作序,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共計45萬字,主要收錄解放前犧牲的浙南著名革命烈士傳略,包括溫州籍在本地或外地犧牲的烈士、外地籍在溫州犧牲的烈士、主要戰斗經歷在溫州的著名烈士以及民政部和退役軍人事務部公布的溫州籍抗日英烈等,採用紀傳體形式,力求完整准確地反映革命先烈光輝的一生。

《溫州百年百事》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按照以時為序、厚今明古的要求,選取100年間發生在甌越大地上的100件具有影響力、感染力、凝聚力的歷史事件,力圖較完整地反映溫州百年間的變化與成就,使讀者學習了解黨領導溫州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奮進新時代的光輝歷程,追憶崢嶸歲月、觸摸歷史余溫的同時,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全書計40.6萬字,以事件為載體,客觀敘述,見事見人,注重圖文並茂,兼顧知識性、可讀性。

《溫州百年大事記》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全書計44.2萬字,採取編年體方式,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大的歷史時期,以時間為經、事件為緯,縱貫橫陳,客觀記載百年來溫州地方黨組織結合地區工作實際貫徹黨中央的方針、政策,實現黨在每個時期、每個階段所發生的大事、要事、新事,全面展現地方黨組織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等方面所發生的重要變化和取得的主要成就。

(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