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8   
分享到 :

12月1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室機關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作中心發言,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進行了專題研討交流。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黃一兵在遼寧所作宣講報告的主要精神、省委書記張國清在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回顧黨走過的百年奮斗歷程,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重點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寶貴經驗,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銘刻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彰顯著百年大黨的歷史自信,體現著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堅定決心。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要求,特別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通知要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周密部署、強力推進,爭當學習宣傳六中全會精神的排頭兵。一是思想認識再深化。中心組成員和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引領全室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要義,增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高度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二是安排部署再細化。要抓緊制定完善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實施方案,精細化組織、工程化推進、項目化實施。明確學習重點、創新學習形式、增強學習實效,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多學一些,切實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在高質量完成市委宣講團部署的宣講任務基礎上,充分發揮全室三級宣講體系、沈陽地方志網站、《沈陽黨史》雜志在開展六中全會精神宣傳中的作用,全方位、多層次解讀六中全會精神。三是聯系實際再強化。要堅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做好黨史和地方志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和修訂工作,統籌做好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理論闡釋、史實審核工作,切實把六中全會精神體現到史志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推動全市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