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晉縣革命老區發展史》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9   
分享到 :

《寧晉縣革命老區發展史》是“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叢書”之一。該書是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揚紅色資源優勢,深入進行黨史、軍史、老區革命史優良傳統教育,把紅色基因代代傳下去”的指示,落實黨中央和河北省、邢台市老區建設促進會《關於做好革命老區縣發展史編纂工作的通知》精神,由河北省邢台市寧晉縣老區建設促進會、寧晉縣委黨史研究室共同策劃編著。日前,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的編寫工作始於2017年6月,歷經4年時間。全書分總序、編寫說明、前言、概述及正文章、節內容,正文分4章,12節,后附寧晉縣組織沿革和大事記。全書共計38萬字。

該書分為光輝的革命歷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成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四部分內容。該書是黨領導寧晉人民百折不撓的奮斗史,是黨領導寧晉人民大膽探索的實踐史,也是一部黨領導寧晉人民凝心聚力、持續發展的前進史。該書的出版發行,對於弘揚革命老區精神,支持革命老區建設,奮力實現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河北省邢台市寧晉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