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守四到永城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9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搞好紅色基因傳承,發揮紅色資源重要作用,推進基層黨史業務發展,12月8日上午,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張守四,在商丘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世海陪同下,到“永城革命歷史紀念館”和“永城中共黨史館”考察中共黨史基地建設與利用情況,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亞魁陪同調研。

在永城市革命歷史紀念館內,張守四深入調研了市革命烈士單體墓園,了解革命烈士墓園保護與褒揚情況,參觀了革命烈士紀念館展陳情況。通過實地參觀、現場查看、聽取講解等形式,詳細了解紀念館具體建設、展陳布置、保護利用、宣傳講解等內容,深切緬懷革命先烈、追憶紅色革命歷程,溝通交流了紅色教育資源挖掘和黨史基地建設利用等工作,深入探索黨史部門發揮職能作用新路徑。張守四對永城市革命歷史紀念館建設與利用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該館生動直觀展示了百年來永城地區革命歷史,為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進行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為發展紅色旅游、提高文化軟實力創建了新的場所。希望永城能夠持續加強紅色教育基地建設,充分挖掘和開發紅色資源特色亮點,搭建好黨史學習課堂,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為黨員干部群眾提供更加豐富的紅色精神食糧。

在永城中共黨史館內,張守四認真聽取講解員的精彩講解,不時對一些重大歷史問題展開討論,對一個縣級市能夠組裝如此高標准的中共黨史館表示贊賞。據悉,中共黨史館位於永城市陳官庄鄉,展陳面積800平方米,主要展示中國共產黨100年的光輝歷程,分“雄關漫道真如鐵”“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人間正道是滄桑”“天翻地覆慨而慷”“而今邁步從頭越”“長風破浪會有時”七個主展廳,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間的重大歷史事件,布置了12處歷史影像,聲光電科學配置,顯著增強了參觀者的視覺沖擊力。

隨后,張守四在永城市委常委、辦公室主任蔣清偉陪同下,來到市委黨史研究室,走進各科室,實地了解工作開展情況,對“十三五期間”出版36部各類黨史圖書表示敬意,對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干部職工展現出的昂揚精氣神和取得的驕人成績給予高度贊揚,並就下一階段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張守四說:“近年來,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在省委黨史研究室的指導下,在永城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大家的不懈努力,黨史資料征編、黨史研究、黨史宣傳教育等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績,在全省乃至全國縣級黨史部門中都位居前列。”他指出,永城是黨史大市,黨史資源豐富,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以打造《中共永城百年記事》《中共永城百年歷史》《中共永城百年組織史》《中共永城百年畫冊》等10部黨史圖書,並布展永城市革命歷史紀念館和中共黨史館,為黨史學習教育打造了新的陣地。希望永城黨史研究室在“十四五”期間再接再厲,迎難而上,奮勇爭先,再創輝煌,確保位居全省黨史業務第一方陣不動搖。

在永城黨史圖書室,蔣清偉簡要介紹了永城市黨史工作開展情況。他說:“近年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黨史研究室牢牢把握小單位大作為的立室原則,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並以全省乃至全國黨史部門先進單位為標杆,為推進永城黨史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今年黨史學習教育中,黨史研究室在做好有關場館展陳的同時,進一步加強了對永城地區黨的歷史經驗和發展規律的深入挖掘,先后編輯出版了《中共永城百年簡史》《永城紅色故事會》《永城紅色印記》《永城革命英烈傳》《抗日軍政大學第四分校歷史》《決勝淮海》等10多部精品著作,持續加大黨史宣傳力度,講好永城故事,各項工作爭先創優,取得的突出成績大家有目共睹。長期以來,永城市委主要領導十分重視和關心黨史工作,對黨史部門的訴求給予了大力支持,及時解決了黨史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市委黨史研究室一定要一如既往,繼續發揚勇爭一流的優良作風,不斷為打造永城黨史強市續寫新的輝煌。希望上級黨史部門更多地關心支持永城黨史工作,幫助提升綜合素質,傾力打造一流業務部門。”蔣清偉還表示:對於市委黨史研究室希望市委重視年編類圖書出版、加大紅色資源宣教力度、加強黨史人才隊伍建設等幾個方面的建議一定予以高度關注,加強協調,努力解決問題,切實為永城黨史事業健康發展創造優良環境。

(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