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英烈》公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09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組織編纂的《宜城英烈》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公開出版,向建黨百年獻禮。

宜城是一片紅色的土地,也是革命老區。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在這片紅色土地上,數以萬計的革命先烈、革命前輩,堅定共產主義信仰,為了新中國的成立,奉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為緬懷先烈,激勵后人,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組織退休干部吳德志等黨史業務骨干編纂《宜城英烈》。全書32萬字,由“人物傳記”和“烈士名錄”兩部分組成。“人物傳記”收錄18篇文章,真實、生動地再現了22位革命烈士光輝業績。“烈士名錄”記載570多位烈士簡歷。書的前扉有10位書法名家的題詞、題詩,高度頌揚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附錄部分收錄《捍衛我們的英雄》和《七律·宜城英烈禮贊》。書中還收錄了90多幅相關烈士圖片。

該書記錄的革命先烈事跡充分彰顯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以及信念堅定、不怕犧牲,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的優秀品質,是共產黨人寶貴精神財富,是進行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該書的出版有助於加深對宜城革命歷史的認識,激發宜城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的堅定信心和巨大力量。

(湖北省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