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區委黨史辦“紅領巾講紅故事好少年學好傳統”主題活動榮獲“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創新案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0   
分享到 :

近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組織開展的2021年度“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創新案例”評選結果揭曉,北京市西城區委黨史辦報送的“紅領巾講紅故事 好少年學好傳統”主題活動在111個案例中被評為15個創新案例獎之一。

西城區委黨史辦堅持將紅色教育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認真分析青少年身心發展規律,積極探索讓紅色記憶、紅色基因植入孩子們心靈深處的方法,抓住“原創”和“基層”兩個關鍵點,組建由6至12歲的少年兒童組成的“西城區黨史文藝宣傳小分隊”。結合新時代新要求,指導小分隊編創《習爺爺視察來我家》《激情滿懷唱改革》《學黨史 游西城》《紅色電波》《革命先驅李大釗》《全民齊心抗肺炎》等50多個黨史主題文藝節目,用快板、竹骨數來寶、評書、相聲等喜聞樂見的傳統曲藝形式,把原創性、群眾性、文藝性的黨史故事搬上基層舞台。圍繞紀念建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抗戰勝利等主題,通過舉辦紅色文藝社區行、黨史文藝“七進”等活動,小分隊走進全市機關、學校、社區、軍營、企業、公益組織等地,巡演100余場,宣傳受眾100余萬人次,不斷擴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宣傳教育的覆蓋面。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西城區委黨史辦將再接再厲,繼續發揚開拓創新精神,牢記培根鑄魂歷史使命,把愛我中華的種子埋入廣大青少年的心靈深處。

(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 供稿)